RM-IoT-P

日常轉子巡檢地圖

量測與統計 合二為一 快速建立巡檢地圖

RM-IoT-P

馬達轉子地圖巡檢量測儀

日常轉子建立巡檢地圖的重要性?

確保巡檢人員能夠高效地執行巡檢任務

建立日常轉子(工廠、設施、設備等)的巡檢地圖可以確保設備和點位都被納入巡檢範圍,避免遺漏關鍵地點。這有助於確保所有的關鍵區域都得到適時的檢查和維護,確保巡檢人員能夠高效地執行巡檢任務,節省時間和資源。

為什麼需要為日常轉子建立巡撿地圖?

問題及時處理:巡檢地圖有助於確定區域內的特定點位,如果發現設備問題,可以快速了解該位置並進行相應的處理。

預防維護:通過定期巡檢,有助於進行預防性維護,避免問題惡化、突然停機等問題並節省後期維修成本。

持續改進:通過巡檢地圖記錄可以進行持續改進。分析巡檢數據可以了解哪些設備頻繁出現問題,進而采取措施進行根本解決。

安全與合規:對於特定行業,巡檢地圖可以幫助確保工廠或設施遵守法規和安全標準,並能提供相關的紀錄證據。


廠區是否常遇到馬達管理問題?

設備數量規模龐大

設備數量規模龐大

為數眾多的馬達轉子設備,由廠區內不同的區域作劃分管理,想要清楚了解整廠馬達設備的運轉狀態,統整過程中相當麻煩。

如何安排保養規劃

如何安排保養規劃

數據整理完畢,需要為機台安排保養規劃,使用者只能依靠人為經驗判斷或是不管設備好壞都汰換,造成過度保養的浪費。

數據管理操作困難

數據管理操作困難

馬達巡檢需要依靠大量的數據搜集紀錄後判斷設備狀態,如管理系統操作不易、步驟繁瑣,可能會更加重巡檢人的工作負擔。

意外停機造成損失

意外停機造成損失

即使進行了例行巡檢工作,由於沒有掌握機台設備狀態,發生了意外停機,甚至影響產線運作造成產品或半成品的損壞。

“適用各式馬達轉子
預知保養依據

RM-IoT-P 馬達轉子巡檢量測儀是針對馬達轉子設備巡檢功能所建置,適用於各式馬達、泵浦等品質檢測。趨勢表及數值可評鑑設備狀態,進而提升維護保養的效益。

依據廠區及設備屬性不同進行分類建立專屬地圖,並可為設備建立不同數量的量測點位。即時顯示地圖中設備狀態,燈號判讀品質狀況,藉此提供使用者能即時維護、保養排程的依據。

內建國際 ISO 規範
無技術背景也上手”

系統內建ISO 10816 / 20816/ 2372規範,依據規範標準內容,定義出設備狀態,分為優良、正常、警告、危險四種等級,即時顯示量測結果,讓使用者一目瞭然,不用再等待檢測人員到場,即時解決問題,並幫助使用者建立自身廠內設備健康的管理標準。

另外固德領先市面上所有監測軟體,新增了最新的ISO 20816規範,讓使用者管理馬達轉子部件系列更周全。

“IP65 等級工業電腦
觸控介面操作直覺

RM-IoT-P 馬達轉子巡檢量測儀 採用的工業平板電腦經國際防護等級認證,屬 IP65 防水、防塵等級。傳統攜帶式巡檢設備常以按鍵方式操作,操作不易。而觸控平板,除了全彩顯示外,UI介面以最直觀的方式呈現,操作流程更人性化。平板輕巧,方便巡檢人員隨處即量,即時顯示設備狀態。



統整設備巡檢數據
回歸 IoT 戰情管理”

一般攜帶式量測儀器,都缺少統計功能,量完還需要另外進行數據整理的工作,相當耗費人力及時間。而RM-IoT-P 馬達轉子巡檢量測儀 的最大特點是能夠將數據統整後,還可回歸到 RM-IoT Dashboard或第三方MES系統,以戰情室方式統一管理。


快速建立
巡檢地圖

量測與統計 合二為一,依據廠區及設備屬性不同進行分類建立專屬地圖,即時顯示地圖中設備狀態,燈號判讀品質狀況,藉此提供使用者能即時維護、保養排程的依據。

自訂專屬地圖

自訂專屬地圖

軟體功能介紹:自訂專屬地圖廠區內轉子馬達設備眾多,為符合各種產業類型、各個廠區使用,因此系統採特殊的彈性架構,能夠讓用戶自行增加區域、設備數量、轉子設備類型等,自由度業界最高。
。區域數量 無限制
。設備數量 無限制
。點位數量 無限制

轉子品質規範管理

轉子品質規範管理

軟體功能介紹:轉子品質規範管理系統內建ISO 10816 / 20816/ 2372規範,適用於半導體到傳產業各式旋轉機械設備(馬達、壓縮機、泵浦等)。用戶無需背表,只需依照馬達輸出範圍,套用適用規範即可。軟體並以燈號顏色區別設備狀態:綠色優良、黃色正常、橘色警告、紅色危險,使用者可一目瞭然全場設備狀態。

快速建立 量測點位

1. 開始建立地圖 新增區域

1. 開始建立地圖 新增區域

2. 新增設備及點位

2. 新增設備及點位

3. 選擇對應 ISO 規範 開始量測

3. 選擇對應 ISO 規範 開始量測

4. 立即得知設備狀態結果

4. 立即得知設備狀態結果

應用領域

RM-IOT-B 應用領域

半導體產業:晶圓切割機、封裝設備、測試設備等。
石化廠:壓縮機、泵站、風機、旋轉設備等。
食品廠:混合、攪拌、包裝機和輸送帶、流水線等。
製藥廠:攪拌、粉碎、壓片、包裝機和輸送帶等。
造紙廠:紙漿攪拌機、造紙機、切割機、壓光機等。
面板廠:玻璃切割機、顯示器製造、組裝設備等。
LED廠:切割機、點膠機、焊接機和測試設備等。
發電廠:渦輪機、發電機和水泵等設備。
加工製造業:機床、切割機、研磨機、輸送設備等。

轉子設備風險分層與預知保養

廠區環境複雜不知道該如何配線嗎?


固德有完整的配套方案,無論是有線式、無線式的監測方案都能為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