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設備運轉時發生問題?

轉子設備運轉時發生問題?


當振動變大時,通常代表機械設備有問題產生
智慧製造中自動化設備雖然取代了人力,但機台設備不會說話,使用者有時為了節省保養維護預算,常常等到機具設備出現了嚴重問題、甚至是停機才採取更換,當發生了未預期停機時,這時已經遭受到極大的損失。任何轉子設備不可能是十全十美之狀況,因此在運轉時會產生一些往復式作用力作用於機台設備上,而有其振動產生,因此機台設備上之振動大約都有實質意義。

例如:轉子設備正常運作時發生振動的頻率代表機械運轉之狀況變化,當振動變大時,通常代表機械設備有問題產生。振動僅為狀況表徵,降低振動實際上是減低引起振動之作用力,而作用力之產生,可能根源於轉子設備之某些原因,如不平衡、對心不良、機械磨損、污垢等狀況問題發生。

#智慧製造 #轉子設備 #機械運轉

VMS-RM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VMS®-RM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VMS-RM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固德科技推出了VMS®-RM轉子健康監測系統,針對轉子設備、真空泵浦品質量測,可長時間即時監測有效管理轉子設備、馬達、真空泵浦,並支援ISO國際建議規範。

VMS®-RM轉子健康監測系統提供廠區內品質監測並將資訊可視化,以簡單清楚的方式呈現給使用者,方便使用者整合資訊並即時了解設備狀態。系統提供趨勢圖,讓維修保養人員可藉此預測、排程保養時間並可適時發現設備問題並降低維護成本,進一步達到有效的預知保養。

#轉子健康 #資訊可視化 #ISO國際建議規範

根據不同型態轉子設備,搭配不同量測工具

根據不同型態轉子設備,搭配不同量測工具

日常運作之轉子設備:
對於廠務內的日常轉子設備,傳統的廠務巡檢管理作法,人員巡視廠區設備時,發現異狀就在記錄單上註記,紙本資料整理後在傳遞給維修或是保養工程部門,過程漫長又易出錯。而抽風機馬達、壓縮機馬達、高壓馬達、真空泵浦、供水泵浦等大量的廠務轉子設備每年編列的維修保養預算更是一筆可觀的花費。想為為數眾多的轉子設備建立巡檢地圖?使用者可利用攜帶式量測儀器VMS®-PR轉子健康管理系統或IMS-RC馬達轉子管理系統,可針對量測馬達轉子或泵浦點直接命名,讓您使用更方便實用。另外,固德也提供專業量測巡檢服務,由我們的專業工程人員到場進行直接操作,與您分享專業經驗與教育訓練。



不易維護之轉子設備:
在對於廠外所建置的戶外馬達、泵浦等不易維護的轉子設備,巡檢更是費力。而當戶外的轉子設備發生故障時,又常常措手不及。對於廠務端而言,需要能夠長時間線上監測的系統,並能夠在設備異常時即時發送警報。可利用VMS®-RM-wireless線上轉子健康監測系統,利用搭配wireless無線監測方式,依照廠區場地規劃可省去大量線材費用又可隨時監測,更方便廠務人員監測轉子設備。



重要核心之轉子設備:
廠務內的核心轉子設備,往往價格較為昂貴,是用來生產製造主要產線的重要設備,並且需要持續運作生產,或是設備備料時間漫長,針對此類設備更需要進行特殊監測並即時觀察。一旦轉子設備發生了故障停機,對於產線、產品良率、損耗率、產能都將帶來很大的衝擊。廠務端的使用者大多會採專機監測,確保轉子設備品質穩定。可利用VMS-RM轉子健康監測系統,長時間即時監測並可在第一時間發送異常警報通知使用者。





#轉子馬達

#預知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