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IoT-Online

掌握產線 關鍵穩定度

有線式三軸感測器 持續監測不間斷

RM-IoT-Online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有線式

製程關鍵轉子 監測的重要性?

製程關鍵 轉子監測的重要性?

掌握關鍵設備狀態,即掌握產線穩定度

重要關鍵設備例如:高精度伺服馬達、精密定位系統馬達、高速馬達、線性馬達、高可靠性驅動系統等等。這些馬達轉子設備提供高精度控制、精密定位等,對於產線品質具有重大影響。

製程關鍵設備一旦發生無預警停機容易造成產線半成品的損壞,掌握關鍵設備狀態,即掌握產線穩定度。



監測製程關鍵轉子機械常遇問題

設備廠牌型號不一

設備廠牌型號不一

廠區大量各式不同廠牌、形式、用途的轉子設備,如何統一管理?

無容忍停機之產線

無容忍停機之產線

重要產線製程之關鍵轉子設備無法停機,該如何執行監測及管理?

監測軟體操作困難

監測軟體操作困難

監測系統設定條件繁雜,如何讓操作人員容易使用,交接更快速?

設備狀態判讀困難

設備狀態判讀困難

設備狀態依人為經驗標準不一,如何有效數據管理,輕鬆判斷?

維修保養效益評估

維修保養效益評估

委外保養設備是否有效益?設備該維修了嗎?如何評估維修時機?

預知保養如何開始

參數蒐集工作規劃

還沒實行預知保養規劃?蒐集大量設備數據後卻還不知如何下手?

“搭配三軸感測器
可高達20餘種數值

RM-IoT-Online使用MEMS加速規,全方向的測量,能夠同時測量三個軸(X、Y、Z軸),提供完整的三維資訊。由於能夠同時測量多個方向,所以相對於安裝多個單軸加速規,配置上會更加簡單。所收集的數據更加詳細,至多可高達20餘種。用戶可以藉由此數據日後用來訓練AI,優化系統流程等。


內建國際 ISO 規範
無技術背景也上手”

系統內建ISO 10816 / 20816/ 2372規範,依據規範標準內容,定義出設備狀態,分為優良、正常、警告、危險四種等級,即時顯示量測結果,讓使用者一目瞭然,不用再等待檢測人員到場,即時解決問題,並幫助使用者建立自身廠內設備健康的管理標準。

另外固德領先市面上所有監測軟體,新增了最新的ISO 20816規範,讓使用者管理馬達轉子部件系列更周全。

“有線架構方式
穩定傳輸不掉點

產線關鍵設備,影響產線品質至關重要,實時都需要即時而快速的掌握設備狀態。而RM-IoT-Online有線式的傳輸方式,最佳優勢就是穩定傳輸不掉點。相較於無線式的藍芽、wifi、LoRa等,更能夠提供較優質的資料傳輸速率,尤其是在需要實時傳輸大量資料、長時間監測活動等,用戶使用上較為安心,也免去許多繁雜的網路設定動作。

統整設備巡檢數據
回歸 IoT 戰情管理”

廠區內有多種多套監測系統嗎?RM-IoT-Online能夠提供用戶原始Data,用戶可將數據統整後,回歸到 IoT DASHBOARD 或第三方管理系統,以戰情室方式統一管理。更方便使用者即時判斷設備狀態,縮短查修工時提升效益。以科學化的方式結合資料庫數據管理實時監測,提供依據讓使用者有效執行預知保養維護與規劃。

“AI 預測衰退
提早備料及保養規劃

RM-IoT-OnlineAI 預測衰退功能內建規格訓練監測模型,整合RULE BASE的管理原則與設備的餘命預測。可依照用戶規劃,設定想要的預測範圍,例如:週、月等。以圖表趨勢顯示,背景以顏色綠、黃、橘、紅作區分。幫助用戶提早規劃預算以及人力配置。


關鍵設備
穩定監測

在重要產線執行生產任務時,關鍵設備轉子馬達損壞的突然損壞,將造成製程中產品或半成品的損失且無法挽救,因此安裝 RM-IoT-Online 監測系統,確保產線上馬達運轉無虞。

轉子品質規範管理

轉子品質規範管理

軟體功能介紹:轉子品質規範管理系統內建ISO 10816 / 20816/ 2372規範,適用於半導體到傳產業各式旋轉機械設備(馬達、壓縮機、泵浦等)。用戶無需背表,只需依照馬達輸出範圍,套用適用規範即可。軟體並以燈號顏色區別設備狀態:綠色優良、黃色正常、橘色警告、紅色危險,使用者可一目瞭然全場設備狀態。

Ai 預估衰退趨勢

Ai 預估衰退趨勢

軟體功能介紹:Ai 預估衰退趨勢 AI預測,是指在特定時間區段,背景的AI訓練軟體會自動的根據內建規格訓練監測模型(隨著資料累積,軟體會在設定時間下自動Retrain優化模型),RM-IOT的AI是整合傳統ISO10816/20816的管理原則以及餘命預測(RUL)的元素設計,數據的清洗以及標記分類是全自動化的,使用者只需要一開始放入轉動設備對應的規格以及想要預測的時間即可。

用戶自訂規範 加入人為經驗管理

自訂監測告警閥值

軟體功能介紹:自訂監測告警閥值搭配的感測器所使用的是三軸向MEMS振動加速規,蒐集各式監測數值最高多達20餘種,如:溫度、加速度、速度、位移等數值,當 ISO規範已不符使用需求時,用戶可自行訂立閥值管理或依照設備商提供的參數設定門檻。當數據超過設定的門檻時,數值會以紅色告警。狀態以綠色正常、紅色告警顯示。當數據超過設定的門檻時,數值會顯示紅色告警,能有效幫助用戶執行分級管理設備,也更精準管理設備狀態。

輕鬆設定 開始監測

1. 開始新增區域 設備

1. 開始新增區域 設備

2. 定義監測裝置與監測點

2. 定義監測裝置與監測點

3. 選擇對應 ISO 規範 及自訂門檻

3. 選擇對應 ISO 規範 及自訂門檻

4. 立即得知設備狀態結果

4. 立即得知設備狀態結果

轉子設備與系統架構

RM-IoT-Online System
RM-IoT-Online System
邊緣運算設備 (乙太網路傳輸)
邊緣運算設備 (乙太網路傳輸)
有線式三軸感測器
有線式三軸感測器

應用領域

RM-IOT-B 應用領域

半導體產業:步進馬達、清潔室專用驅動馬達。
石化廠:防爆型馬達、高溫耐受馬達。
食品廠:驅動馬達、防水和防塵驅動馬達。
製藥廠:驅動馬達、驅動系統。
造紙廠:高扭矩馬達、紙張送紙系統等。
面板廠:高精度定位馬達、高速馬達。
LED廠:高亮度和均勻性馬達、高效能和低能耗馬達。
發電廠:大功率驅動馬達、高耐用性和耐惡劣環境馬達。
加工製造業:多軸控制系統、高速驅動馬達。

轉子設備風險分層與預知保養

廠區環境複雜不知道該如何配線嗎?


固德有完整的配套方案,無論是有線式、無線式的監測方案都能為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