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值解釋與定義

更有效的 SOA 演算法


#轉子馬達

#預知保養


固德的 SOA值 與市面上傳統的 OA 值不同,SOA(Spectrum Overall Value)的特點是將有效信號與環境系統雜訊作區分隔開來。SOA 的特殊演算法抑制雜訊以達到更清楚更有效率的分辨率,其發現早期故障檢測的有效性對照其他市面上的系統演算法是以往的4倍
SOA值傾向管理 :同機比照-正常值:NA;警戒值;危險值。同類比照-同機型相同安裝及操作條件。標準比照-採取國內外常用標準來當警戒值與危險值。

OA值:
OA 值指全頻寬或某一頻帶(Band)的OA值(Overall Level),Overall Value用于衡量信號中的總能量,表徵是總能量隨時間或轉速的變化關係,不同的軟體計算出來的OA可能會存在差異。

轉子品質:
根據 ISO 國際通用標準進行振動分析。結果將以綠色、黃色、橘色和紅色顯示。

當我們完成轉子品質量測功能(ISO 10816 第一類管理分析)後,使用者可以按照橘色和紅色區域的建議進行適當的維護或排修。如果結果停留在綠色或黃色區域,將進一步觸發第二類管理量測。第二類管理的兩個特殊功能是振動異常和特徵診斷。兩者同等重要。任一測試結果出現異常,設備使用者最好立即安排維修。

振動異常:
根據 ISO 標準,每台機器設備都有各自的振動增量容差。在運轉過程中突然的產生的劇烈振動值增量則是機器故障的預兆,設備使用者不可忽視這一點。

經由轉子健康監測系統檢測通過 VRMS 值(位於綠色和黃色區域),訂立了振動異常函數的基準線後,以進一步評估振動增量。系統的特殊演算法並以 ISO 10816 為標準,作為判斷結果的依據。

振動異常

特徵診斷:
對於許多類型機械設備在透過振動量測後得到的數值能夠呈現設備狀態,而我們通常在頻譜圖中能夠輕易的判讀設備的異常特徵。因此,經由量化頻譜振動數值,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強度的總和,稱為SOA,一個無限量化的頻譜圖數值。透過監控 SOA 變化,用戶可以很容易的了解到振動特性的變化。

轉子健康品質管理

什麼是風險分層管理?

對於設備問題不知道如何找出嗎?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
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