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S

更聰明的巡、點檢方式

智慧巡檢系統,彈性建立檢測項目功能,幫助巡檢人員行動巡、點檢管理。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巡點檢為何重要?

固定監測

巡檢是指定時巡視,檢查設備運轉狀況,而點檢則是對於設備定時進行各項重點式檢查,因此週期和標準會有所不同。設備巡點檢制度除了是一種日常基本的檢測方式,也是一種具有制度、管理標準化的方式。而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確保設備的穩定度與可靠性,及早發現設備異常並預防設備故障。

若能確實的執行日常巡點檢工作,能夠有效為設備降低維護成本,提高設備的使用質量,避免工安意外的發生,更能夠有效實行預知保養的規劃。

設備巡檢制度特點主要有:
固定監測:明確的設備監測點、監測部位、監測項目內容。
固定周期:根據不同設備不同監測點,制定不同巡檢週期。
固定標準:根據不同設備檢測部位有不同的判斷標準依據。
固定格式:根據設備檢測位置具有固定格式及紀錄的方式。

巡點檢常遇問題

設備形式多樣

設備形式多樣

昂貴開發費用

昂貴開發費用

侷限使用設備

侷限使用設備

操作使用困難

操作使用困難

迎接工業4.0時代,廠區產線自動化,而工廠廠區也充斥著形形色色大小不同、規格不同、廠牌不同的日常設備,例如馬達、泵浦、壓縮機、空調機、冷卻塔等,對於大廠這些設備也許早已採用系統化長期以智能監控或是戰情室的方式管理,但系統開發費用卻十分高昂,甚至還限制使用設備。部分傳統製造業廠區,因為預算考量,可能還是採用人工抄錶的方式進行檢測,而這些必要的日常設備的巡檢方式是否有更輕鬆的方式能夠統一標準化管理呢?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智能設備皆可適用

智能設備皆可適用

不需要再被市面上一般傳統的巡、點檢設備所侷限,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使用現有的平板、筆電或手機行動裝置,軟體系統支援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也可選擇搭配固德專業配套的工業級平板電腦進行巡檢管理。統一帳號登錄管理系統,也可以避免重複或是資料遺漏等。

簡單設定一目瞭然

要巡點檢的工作已經相當繁重了,若能少去繁瑣的惱人的人工作業流程,就能省下更多工時。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沒有過多瑣碎的設定條件,只需要連上網路就能夠進行點檢工作,幫助使用者減輕工作負擔輕鬆管理,對於設備狀態能夠更加一目瞭然,切確掌握設備的健康狀態。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簡單設定一目瞭然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儲存主機或私有雲

儲存主機或私有雲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可選擇要將資料上傳至私有雲主機或是本地端主機,工業廠端有顧慮的數據資訊皆能有效保護。使用者可以採用現有的行動裝置安裝軟體系統登入帳號即可使用。配套方式依照使用者需求、預算選擇、環境考量能夠達到更有效的利用。

自由新增管理架構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由於不限任何產業別使用,並且系統針對巡、點檢用途所設計,由於各產業設備不同,檢測項目也不會相同,為了讓使用者在應用上更方便,使用者可利用系統自由新增管理架構的功能特性,自行建立巡、點檢區域、設備、項目等,規劃創建專屬的巡檢管理系統。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無限新增管理架構
自由度高
無使用門檻

固德的工業監測點檢系統,有別於其他廠商的點檢系統高額的成本預算,或是以變相方式向使用者索取維護費用。

自訂新增細項門檻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可讓使用者自行新增制定各項管理的細項,並且可以新增各項單位。還可針對項目設定門檻值與巡、點檢週期,讓檢修人員快速了解設備檢修的優先順序。讓使用者免去在傳統點檢設備只侷限在可點檢特定設備的煩惱。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自訂新增細項門檻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自訂新增細項門檻

燈號顯示設備狀態

需要巡點檢的設備數量眾多,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的監測畫面以燈號方式顯示設備狀態,紅燈表示設備異常或超過檢測時間,綠燈代表設備正常。並顯示最急迫點檢倒數日期,幫助使用者切確掌握設備的健康狀態及安排維護時程。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燈號顯示設備狀態

查詢區間趨勢圖表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可查看特定區間數據趨勢,可以利用選取區間查看功能,免去翻找大量不必要的資訊以及需要整理的龐大前置作業,並且回溯歷史資料更容易,不用再翻找充滿灰塵的紙本資料庫。對於設備狀態能夠更加一目瞭然。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查詢區間趨勢圖表

異常回報拍照上傳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可利用智慧裝置的相機功能,當巡檢人員發現設備出現異常時,可立即拍照上傳並備註紀綠當下異常狀況,也可於電腦上傳圖片,以便交接點檢人員或通報檢修,避免遺漏傳達或不清楚的地方。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異常回報拍照上傳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日常設備
健康檢查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幫助巡檢人員針對廠區進行大範圍的巡檢、重點式的點檢、保養計畫的執行,統一標準,讓預知保養計畫能更有效的實行,保持設備的最佳狀態。

成本降低管理更輕鬆

節省日常成本

節省日常成本

實現智慧製造,數位電子紀錄方式實現無紙化作業環境,大幅縮短巡檢人員作業工時,並符合各式不同性質的工廠設備。

提升管理效益

提升管理效益

利用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紀錄資料能有效避免因爲辨識不清而輸入所造成的人為錯誤,也能加快整理各類設備不同數據。

降低異常風險

降低異常風險

系統以燈號警示使用者,落實巡點檢項目。可查看特定區間數據趨勢,可以利用選取區間查看功能,回溯歷史資料更容易。

強化預知保養

強化預知保養

幫助巡檢人員針對廠區進行大範圍的巡檢、重點式點檢,統一標準,讓預知保養計畫更有效的實行及提供依據,保持設備的最佳狀態。

應用範圍

機台巡檢

機台巡檢

檢查各項機台運轉是否正常。

生產製造

生產製造

稼動時間、不良品數等紀錄。

設備保養

設備保養

保養次數、週期費用等紀錄。

廠務抄表

廠務抄表

空壓、水、電、氣資訊抄表。

工業安全

工業安全

工安、排風、管線巡檢紀錄。

庫存用量

庫存用量

消耗品、化學藥劑清點庫存。

能源管理

能源管理

水電、天然氣、汽油等抄表。

環境控管

環境控管

溫濕度、壓力、酸鹼值抄表。

使用對象

使用對象 廠內設備維護/定檢人員,替代人為感覺/經驗,具備數據實證。

抄表人員-設備顯示參數抄表
還在用手抄方式進行巡檢?使用IMS 統一數據、即時顯示是否有異常超方便。應用例如:產線稼動時間、良品數、不良品數、目測檢測、操作測試等各式設備顯示參數。

手持巡檢人員-巡、點檢設備用
點檢人員必備移動裝置如:手機、平板等,IMS 方便您隨時隨處操作。應用例如:溫度、壓力、懸浮粒子、電錶資訊、PH值等各式點檢資訊。

負責能源、耗電設備管理人員
企業執行ESG 卻不知道如何下手,使用 IMS 能夠幫助企業執行電量、能源管理等。應用例如:利用智慧電表或瓦特表量測,記錄於系統,即可開始執行電量管理。

生產主管或製造工程師
生產或製造工程師想要優化產線效率、進行設備維修保養等工作規劃,使用 IMS 能夠幫助排程。應用例如:各式生產資訊、設備保養紀錄等管理。

安全主管或環保人員
安全或環保人員對於環境需要進行相關的工業安全及環境控管,使用 IMS 能夠幫助風險評估、排放測試等工作。應用例如:各項環境數據、氣體排放等數據。

設備維修人員
設備維修人員要進行維修排程,可利用 IMS 幫助確認設備運作及保養時程,進而減少停機時間。應用例如:各項維修時間、異常原因、回報狀況、保養紀錄等。

管理或決策人員
管理決策人員使用 IMS 快速上手,掌握需廠區運作狀況,並進一步制定相應的管理策略和方案。應用例如:各項數據、生產效率、能源消耗等趨勢表。

應用領域與範疇

應用領域

適用於任何需要巡檢的產業領域
彈性架構設計,使用者可自行設立檢測項目,適用於任何需要巡檢的產業領域。 例如:半導體領域、石化廠、污水處理廠、電力公司、基礎建設、鐵路交通、社區物業、管線巡檢、抄錶人員、倉儲物流、消防安檢、製藥食品、農產品漁業養殖等。

巡點檢與預知監診保養

設備巡檢制度除了是一種日常基本的檢測方式,也是一種具有制度、管理標準化的方式,利用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能夠幫助使用者減輕工作負擔輕鬆管理。而根據PDCA迴圈,巡檢與點檢的執行方式也是比照如此:計畫(plan) 執行(do) 檢查(check) 處理(action)。藉此循環增進生產管理的效能與改善設備品質。而依照PDCA方式的巡檢過程是以大範圍檢查並且累積數據,找出設備有問題的地方再來進行針對式點檢。而點檢制度過程就是確認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巡檢是大方向的管理,而點檢則是重點式管理。這兩項同樣都可以應用在預知監診上,就是要透過監測診察提早一步發現問題並進行設備保養解決問題。



巡、點檢與預知監診保養
廠區數位轉型

對於設備巡檢不知道如何執行嗎?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
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