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耗電設備關鍵,提升綠色競爭力!

管理耗電設備關鍵,提升綠色競爭力!


近年來,隨著企業及投資人對於ESG可持續發展的重視,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思考在自身的經營中該如何有效益的執行及落實ESG。而掌握廠區能源使用的狀況,是實現ESG的重要一環,也是最容易執行、最可以立即得到效益的方式。

#耗電設備 #智慧製造 #ESG #綠色競爭力 #節能

耗電設備管理與實現ESG

減少碳排放,資源再利用

減少碳排放,資源再利用:
耗電設備管理直接涉及到能源使用和能源效率。能源使用對環境有直接的影響,因為大部分能源來源都與二氧化碳(CO2)等溫室氣體的排放相關。透過有效管理和控制耗電設備,企業可以減少能源的消耗,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從而降低其對氣候變化的負面影響。包括使用節能設備、實施能源監測和管理系統、執行能源節約措施等。同時,耗電設備管理還可以促進循環經濟的實踐,例如通過能源回收和再利用,以及廢物管理和資源回收等措施。

綠色形象,增加投資者關注
綠色形象,增加投資者關注:
耗電設備管理也與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有著密切的聯繫。積極管理耗電設備可以幫助企業提高能源效率,增強企業的競爭力。這對於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和經濟效益至關重要,同時也有助於提升企業價值,吸引投資者和利益相關者的關注。對外展示良好的公司治理,提高形象和聲譽,進而增加投資者和社會大眾對企業的信任。體現了ESG中的社會和公司治理面向,企業負責任經營和長期價值創造的理念。

提高員工福祉與社會參與
提高員工福祉與社會參與:
耗電設備管理還與社會責任和價值觀相關。企業在進行耗電設備管理時,應考慮員工和利益相關者的福祉。例如,改善工作環境和提供節能設備可以增強員工的舒適度和工作效率。同時,透過提供節能設備和創建節能文化,企業可以鼓勵員工參與能源節約活動,增強他們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和貢獻感。這有助於提高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和忠誠度,同時也促進了企業內部的合作和團隊精神。此外,企業可以為社區和社會做出貢獻,例如減少能源的需求對當地環境和資源的壓力,提供節能技術和解決方案等。透過負責任的營運和社會參與,為可持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耗電設備常遇監測痛點?

耗電設備常遇監測痛點?

廠區內耗電設備數量眾多、種類多樣,您是否遇到難以管理的囧境?而空調或壓縮機設備位置通常處於戶外或體型巨大,造成巡檢不易,是否無法落實設備巡、點檢?您還在不知道設備狀態,因此導致效率低下的設備持續運轉,造成能源的浪費?

1.耗電設備是否種類多樣難以管理?
耗電設備諸如:各式空調設備、馬達、壓縮機或是產線上的生產設備,由於單位及格式都不同,而且各式設備需要巡檢的週期也不同,當要為設備的各項數據作紀錄時,由於多種設備需要多種管理系統,或是廠區導入的MES系統,由於功能繁雜操作不易,因而造成巡點檢人員使用上的麻煩,因此需要能有一套系統能夠整合管理。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彈性架構的特性,用戶可自行新增管理區域、設定設備巡檢週期、自行訂立參數的上下限等等,各種設備皆能適用。特別適合低預算或正在擴展中的中小企業,能夠進行無紙化數據管理。系統省去大量繁雜的設定步驟,更方便巡點檢人員操作使用,也不需要經過漫長的教育訓練過程。


2.設備位於戶外或是體型巨大,造成無法落實巡檢?
A耗電設備如:空調設備、冷卻塔、壓縮機、風扇等,通常位於戶外高空或體型巨大,除了造成無法落實設備巡檢,發生問題時無法及時發現外,巡檢人員執行巡檢的危險,也可能進一步造成工安危機。
設備位於戶外或是體型巨大,造成無法落實巡檢?
固德的RM-IOT-B 線上監測系統取代人力巡檢,利用感測器接收設備數據來掌握設備的狀態。適用於各類馬達泵浦設備,並能即時判別設備狀態。系統搭配使用三軸無線加速規,低功耗的Lora傳輸方式,為設備監測多達25種數值。利用趨勢圖提早為設備安排保養查修,有效預防無預警停機、縮短設備停機時間。


3.效率低下的設備還在持續運轉造成能源浪費?
耗電設備諸如:日常生產用的馬達設備,由於此類設備在廠區內數量眾多,因為沒有掌握設備狀態導致設備時常處於運轉效率低下的狀況下,導致能源的浪費及更多的碳排放影響環境。
效率低下的設備還在持續運轉造成能源浪費?
利用固德的IIOT能源管理系統能夠即時顯示數據並統一掌握各種設備的狀況,在設備出現問題時能夠即時維修或更換零件,以減少不必要的運轉效率低下導致的能源浪費。更是能夠藉由紀錄設備的耗電量,來管理能源使用,幫助企業執行ESG計畫。



總結

固德的耗電設備管理解決方案,能夠幫助企業制定減碳策略

總結而言,耗電設備管理與ESG密切相關,固德的耗電設備管理解決方案,能夠幫助企業制定減碳策略、優化產品設計、提高設備效率進一步提升企業形象等。透過有效控制能源使用、提高能源效率、降低碳排放和資源浪費,企業可以同時實現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目標。有效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這不僅有助於應對氣候變化和資源壓力、還能提高企業的競爭力、降低能源成本,增強企業價值和形象,提高員工參與和福祉,促進資源的有效利用和循環經濟、增加投資者和社會大眾的信任,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長期價值。




#物聯網

#ESG

#數位轉型

#PHM

#預知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