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忽略隱性成本嗎?

你還在忽略隱性成本嗎?


廠房、企業經營管理時常常困擾於控制預算,隱性成本常常無形中耗損廠房、企業體質。使用者若沒有相關資料可以評估,要抓出問題根源就變得更加困難。你知道若是能妥善實施預知保養規劃,能為廠房、企業省下多少預算嗎?隨著智慧製造的時代,大部分廠房帶入了整場規劃並結合自動化設備,要如何從中精算規劃呢?中小企業因為預算的不足,仍然保有部分舊有機台,要如何從中規劃升級更新機制又能降低成本呢?

廠房企業常忽略的隱性成本
機台設備隨著使用方式、時間、頻率會慢慢磨損,當機台已經出現異常振動會影響製造品質的現象時,造成機台稼動率降低或是遇到機台無預警生停機,造成訂單無法如期完成。廠房機台設備眾多,往往送廠保養檢修也無心了解是否機台真的有問題,但是如若不確定機台問題造成過度保養,明明機台良好卻只是因為保養時間到了就送回廠,花費不必要的時間與保養預算。

機台送廠保養或是由廠內內部維修人員檢修,在客服評估設備需要維護或更換的部件,有時僅僅因為時間到了就更換新的,或是將機台拆裝檢查異常部分,所有部件都換過一遍檢修,浪費時間及人力。當確認故障原因,部分部件叫料有時在海外,到貨時間漫長,等待叫料維修的浪費時間成本。當機台維護完畢送回廠時,又要如何評估回廠效益呢?如果機台回廠稼動率並沒有變好,那這些過程也都是浪費。

#預知保養 #企業的隱性成本 #智慧製造


開始預知監診規劃吧!

智慧製造的時代來臨,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製造廠房從設備組件到精密製造生產一直到產品整機裝配,除了提升製造設備的效率,也要考量到產品良率與出廠後的維護保養工作。 工業4.0,許多中小企業、廠房還在為了智能製造手足無措嗎?有心想要升級設備,因為預算力不從心嗎?對於廠內量測規劃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嗎?公司規模擴增,必須要引進新設備,不知該如何管控設備品質?

開始預知監診規劃吧!

固德於廠務端、生產端、品管端、科技廠Fab、Sub-Fab有多年量測經驗,運用邊緣運算開發多種不同型號、多工的量測、監測系統、物聯網等,並針對智能製造,為您提供專業整合規劃服務。幫助企業、使用者順應智慧製造潮流升級廠區設備,提升產能、品質與企業價值。


循序漸進智慧化升級

1. 訪談廠區:了解廠區需求,找出問題
設備問題所造成的產品良率降低、產線停機或是因為廠區設置環境不良而造成機台損壞甚至是工安問題等,尋求解決方案。
2. 評估規劃:評估場內配置,規劃方案
評估場內配置與技術配合,並經由經驗累積提供給使用者完善的規劃,利用攜帶式量測儀器、無線式監測系統、客製化監測系統等做系統結合。
3. 建置開發:依架構規劃,軟硬體開發
軟硬體技術支援,撰寫軟體程式,依照不同機台與數據搜集目的規劃不同硬體,並依照廠區規定建置、施工配線、設備入場等。
4. 實施測試:調整測試功能,規劃升級
進廠設備測試,運用邊緣運算計算並累積數據,了解設備品質。再依據數據分析,進階使用目的,再次規劃監診計畫,調整設備參數或升級檢測設備。

循序漸進智慧化升級


#數位轉型

#OEE

#PHM

#預知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