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IoT-NET

穩定監測 特殊區域轉子設備

菊鏈式拓樸網路技術搭配特規感測器,管理特殊區域轉子設備。

RM-IoT-NET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版

特殊區域 的轉子設備如何監測?

特殊區域 的轉子設備如何監測

特殊區域的轉子設備通常在極端或危險的工業環境中運行,因此對於這些設備的監測和維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些要求包括安全性、可靠性、耐用性以及特殊環境條件下的適應能力,在設計、安裝和操作這些設備時,需要遵循相應的安全標準和法規。

特殊區域如:化學、液下、高溫高壓、爆炸危險、腐蝕性介質等區域,為了確保設備的安全運行與可靠性,在監測轉子設備上除了方式較為嚴格、困難外,還需要搭配適合的特殊規格感測器,符合環境標準和要求,謹慎執行監測任務。



特殊區域的轉子設備通常在極端或危險的工業環境中運行

監測特殊區域轉子機械常遇問題

環境特殊條件不一

環境特殊條件不一

位於特殊區域如:高溫、高壓、液下區的轉子設備,如何統一管理?

位置偏僻訊號不良

位置偏僻訊號不良

廠區區域廣泛,設備位於偏遠地區或因為其他因素,數據無法傳送?

監測軟體操作困難

監測軟體操作困難

監測系統設定條件繁雜,如何讓操作人員容易使用,交接更快速?

設備狀態判讀困難

設備狀態判讀困難

設備狀態依人為經驗標準不一,如何有效數據管理,輕鬆判斷?

維修保養效益評估

維修保養效益評估

委外保養設備是否有效益?設備該維修了嗎?如何評估維修時機?

預知保養如何開始

參數蒐集工作規劃

還沒實行預知保養規劃?蒐集大量設備數據後卻還不知如何下手?

特殊區域
設備穩定度

特殊區域轉子設備除了監測較為困難,設備穩定度也連帶影響了產線運作及產品品質。RM-IoT-NET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版 監測幫助使用者確保設備穩定度和可靠性,進而確保廠區產線穩定。

“根據環境特殊條件
搭配不同感測器

廠區特殊區域環境例如:化學、液下、高溫高壓、爆炸危險、腐蝕性介質等區域RM-IOT-NET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式是依照其環境條件,採用不同特質的感測器如:防塵防爆、耐高溫、防水等,並可將數據彙整於系統,統一用戰情室管理。


內建國際 ISO 規範
無技術背景也上手”

RM-IOT-NET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式適用於各式旋轉機械轉子設備,系統內建ISO 10816 2372 振動規範標準,用戶無需背表。只需選定規範對應設備瓦數、大小,即可輕鬆進行量測,不需要專業能力背景也能夠自行作業。領先市面上監測軟體新增了 最新的ISO 20816規範,更周全了全轉子馬達部件系列量測規範。

“菊鏈式網路拓樸技術
降低日後擴展成本

RM-IOT-NET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式系統具備4通道模擬輸入,採菊鏈式網路拓樸技術,主系統以RJ45網路線模組串連,至多可連結255個節點。並可對接AI、FDC、MES、PHM、SCADA等系統,串接自由度高並降低了系統連接的技術成本,滿足了可擴展的需求,降低空間使用分配及預算使用。


統整設備巡檢數據
回歸 IoT 戰情管理”

RM-IOT-NET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式的最大特點是能夠將數據統整後,還可回歸到 IOT 系統。各廠牌轉子設備,都能夠將所有狀態結果集中在一個平台上顯示,以戰情室方式統一管理。更方便使用者即時判斷設備狀態,縮短查修工時提升效益。以科學化的方式結合資料庫數據管理,巡迴式實時監測,提供依據讓使用者有效執行預知保養維護與規劃。

“AI預測衰退
提早備料及保養規劃

RM-IOT-NET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式內建AI 預測衰退功能內建規格訓練監測模型,整合RULE BASE的管理原則與設備的餘命預測。可依照用戶規劃,設定想要的預測範圍,例如:週、月等。以圖表趨勢顯示,背景以顏色綠、黃、橘、紅作區分。幫助用戶提早規劃預算以及人力配置。


分層管理與預測診斷

分層管理與預測診斷

三重管理機制提供提供精準維護的依據。

品質管理:基於 ISO (2372/10816/20816)國際通用標準進行振動分析的整體評估。結果將以綠、黃、橘、紅顏色顯示,使用者可以按照橘色和紅色區域的建議進行適當的維護或排修,另外還可自行定制閾值限制。

特徵診斷:SOA的特殊演算法抑制雜訊以達到更清楚更有效率的分辨率,其發現早期故障檢測的有效性對照其他市面上的系統演算法是以往的 4 倍。並根據頻譜特徵提供可能的異常特徵診斷。

預測異常:系統領先導入 AI 演算法,蒐集巨量數據交叉比對並將結果圖表化,預測設備的7天衰退趨勢,提供使用者更精準的維護排程依據。

輕鬆設定 開始監測

1. 監測轉子種類

1. 監測轉子種類

2. 定義監測裝置與監測點

2. 定義監測裝置與監測點

3. 選擇對應馬達規範種類

3. 選擇對應馬達規範種類

4. 執行即時監測

4. 執行即時監測

戰情室,一目了然

分區域管理設備

分區域管理設備

監測各指數結果分析

監測各指數結果分析

即時監測頻譜分析

即時監測頻譜分析

ISO規範門檻與設備狀態判定

ISO規範門檻與設備狀態判定

RM-IoT-NET 實現可靠管理

管理分層

管理分層

擴展容易

擴展容易

架構彈性

架構彈性

集中管理

集中管理

提升效益

提升效益

實時監測

實時監測

系統架構

(網路拓樸)

AI、FDC、MES、PHM等第三方系統整合
AI、FDC、MES、PHM等第三方系統整合
監測系統與智能設備
監測系統與智能設備
數據採集 菊鏈式支持乙太網路連結
數據採集 菊鏈式支持乙太網路連結
感測器
感測器

應用領域與標的

應用領域

石油化工設備:例如煉油廠、化工廠中的轉子設備,如壓縮機、泵等,這些設備常常處於易燃、易爆的環境中。

煤礦設備:煤礦開採過程中的轉子設備,如風機、提升機、採煤機等,這些設備通常處於高溫、高壓、高灰塵等惡劣環境條件下。

海洋平台設備:位於海洋平台上的轉子設備,如發電機、水泵、風機等,這些設備需承受海水腐蝕、高濕度、風浪等極端條件。

鋼鐵冶煉設備:鋼鐵冶煉廠中的轉子設備,如風機、鼓風機、輸送機等,這些設備在高溫、高壓、高灰塵的環境中運行。

電廠設備:包括火力發電廠、核電廠等的轉子設備,如輪軸發電機、汽輪機等,這些設備通常處於高溫、高壓、高速運轉的條件下。

化學工廠設備:化學工廠中的轉子設備,如攪拌器、反應器、分離器等,這些設備經常處於腐蝕性介質、高溫、高壓的環境中。

轉子設備預知保養解決方案

環境特殊不知道該如何監測設備嗎?


固德有完整的配套方案,無論是有線式、無線式的監測方案都能為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