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焊爐

迴焊爐送風馬達
振動品質

迴流焊接是透過逐步熔化焊料與緩慢加熱連接介面,避免急速加熱而導致電子元件的損壞,因此送風馬達的品質與溫度將有密切關係。

預知監診

迴焊爐送風馬達振動品質影響溫度?


#半導體領域

#轉子馬達

#預知保養


迴流焊接
迴流焊接(Reflow Soldering)是一種常見的表面黏著技術,用於焊接表面貼裝元件(SMT)到印刷電路板(PCB)上。這種焊接方法通常使用焊膏,並通過一個稱為迴流爐的設備來實現。在PCB上塗布或印刷焊膏,這通常包含了焊接位置的模板,放置表面貼裝元件(SMT元件)在PCB上的焊點位置。



迴流焊接的一般流程:

預熱區:PCB進入迴流爐的預熱區。溫度逐漸升高,將焊膏預熱至熔點,但尚未引起元件焊接。

熱焊接區:PCB進入熱焊接區,溫度達到足夠高,使焊膏熔化。熔化的焊膏將SMT元件與PCB焊接在一起,形成焊點。

冷卻區:焊接完成的PCB進入冷卻區,焊點冷卻並凝固。冷卻區的控制確保焊點的形成和冷卻是均勻的。

迴焊爐送風馬達振動品質影響溫度?


迴焊爐(Solder Reflow Oven)
迴焊爐是用於印刷電路板(PCB)製造過程中的一個重要設備。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透過逐步熔化焊料與緩慢加熱連接介面,然後使其冷卻,從而實現電子元件的焊接,避免急速加熱而導致電子元件的損壞。

迴焊爐熱風系統
以熱風馬達搭配風扇轉動方式將迴焊爐腔內的熱氣均勻分散,使迴焊爐膛內的熱氣流對刷好錫膏線路板焊點上的錫膏作用,使錫膏重新熔化液態讓元件與線路板焊接熔接在起,然後經過回流焊爐冷卻而形成焊點。因此,迴焊爐馬達在製造過程中影響著焊接品質,需要藉由監測馬達狀態以確保產品的品質。



如何量測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利用SMS-RC量測馬達品質,直接選取對應的轉子ISO規範,立即確認熱風系統每個馬達轉子品質,避免因為馬達故障或異常引起溫度控制不良導致產品失敗,以確保迴焊流程運作正常。

量測內容


量測點位如圖所示,共14個量測點

迴焊爐熱風系統點位


量測結果

馬達1

馬達1

馬達2

馬達2

馬達3

馬達3

馬達4

馬達4

馬達5

馬達5

馬達6

馬達6

馬達7

馬達7

馬達8

馬達8

馬達9

馬達9

馬達10

馬達10

馬達11

馬達11

馬達12

馬達12

馬達13

馬達13

馬達14

馬達14

結果說明

結果說明



測量結論

熱風馬達振動量測狀態除馬達4、馬達13為正常狀態外,其他均為優良狀態。日後可利用RM-IoT-NET進行線上長時間監測管理,在狀態出現警告時,即時進行維護,避免因為無預警停機造成迴焊爐腔內的溫度異常而導致產品失敗。


進一步了解預知監診的服務內容?


請與我們分享您廠房現在所面臨的頭痛問題,我們將樂意為您規劃統整廠房設備所需要監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