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釘熔接

自動化植釘熔接異常造成接合不良?

如果植釘熔接不充分或存在缺陷,例如氣孔、裂縫或冷焊,則連接的強度可能會受損。

預知監診

自動化植釘熔接異常造成物件接合不良?


#機器學習

#加工製造

#汽車製造


植釘熔接
植釘熔接(也稱為穿釘熔接或融合熔接)是一種金屬加工技術,通常用於將兩個或多個金屬零件連接在一起。這種技術的基本原理是將一個金屬釘(通常是錨釘)插入一個或多個金屬零件中,然後使用高溫(通常是火焰或電弧)加熱來融化金屬,使其與釘子形成一個穩固的連接。

植釘熔接通常用於需要高強度和耐久性的連接,例如建築結構中的鋼構件、船舶、橋梁、管道等。這種技術可以在各種不同類型的金屬上應用,包括鋼、不銹鋼和鋁等金屬件。

植釘熔接接合不良可能會影響?
強度降低:如果植釘熔接不充分或存在缺陷,例如氣孔、裂縫或冷焊,則連接的強度可能會受損。這可能導致連接在應力下斷裂或變形,危害結構的穩定性和耐久性。

滲漏:在需要密封性的應用中,不良的植釘熔接可能導致滲漏。這對於管道、容器和壓力容器等應用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它們可能包含危險物質。

腐蝕的侵害:不良的植釘熔接可能會創建裂縫或孔洞,使金屬表面更容易受到腐蝕的侵害。這可能導致金屬部件的早期退化和失效。

裂縫和斷裂:不良的熔接可能會導致裂縫的形成,這些裂縫可以在使用中擴大並導致連接的斷裂。這對結構或機械元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構成威脅。

修復困難:如果植釘熔接不良,則可能需要進行修復或更換,這將增加成本和停工時間。


植釘熔接

需要監測的問題點:
1. 熔接品質由人工進行審核,常發生檢查不夠確實,影響後續產品製程,需要有自動化、數據化的方式。
2. 藉由監測製造流程提早一步阻止不良品的產生,提高產品良率。


如何量測

OLVMS-ML 機器學習智能監控系統
機器學習智能監控系統,運用機器學習的技術,學習正確的製程流程規範,搭配製程特性的感測器,將微小的訊號一網打盡。根據製程特性,在此我們使用電流感測器進行學習規範與監測,藉由訊號得知植釘品質是否良好。

量測狀況


正常植釘電壓

量測狀況1:正常植釘電壓
結果:自動辨認成功,判定分數為:94.513。
結果顯示為:PASS

植釘 STUD 狀況1



異常植釘電壓(短路電壓)

量測狀況2:異常植釘電壓(短路電壓)
結果:健康度 62.095 (低於預設80分,判定NG
結果顯示為:FAIL

植釘 STUD 狀況1


測量結論

VMS-ML能夠及時攔截不良品 經由以上實驗可得知在製程中發生產品不良時,系統能夠及時抓取異常訊號,並告警提示。除了可以免去人工判斷品質,避免了人為錯誤的因素。還可藉由趨勢圖能夠提早了解設備異常,並即時進行預測性維護。 幫助使用者了解產線狀態並即時處理,提高產線產品品質。



進一步了解預知監診的服務內容?


請與我們分享您廠房現在所面臨的頭痛問題,我們將樂意為您規劃統整廠房設備所需要監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