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dle Level UP!!

專用於工具機主軸品質檢測

提供智能運算後的結果幫助使用者了解主軸品質,並可作更靈活的運用。

Spindle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主軸品質為何重要?

工具機主軸被譽為『機床的心臟』,屬於設備的核心配件。所以產品經過主軸加工,深切影響產品品質。

大部分的設備及結構都會有振動的產生,因此振動量測技術不再只是基本的量測振動,更可以積極地藉由感測器所蒐集來的振動數據,了解主軸品質並藉此提早進行管理維護,延長主軸使用壽命並避免在使用時停機維修、損壞的問題發生。透過固德推出的智能型數據擷取運算模組專用於工具機主軸品質檢測,幫助使用者了解主軸品質。架設方式簡單輕鬆,經過智能化運算過後的數據再傳至使用者的PLC,可供使用者作更靈活的運用。

主軸品質檢測規範使用
ISO-10816規範
主軸類型:直結式主軸、齒輪式主軸、皮帶式主軸等。
轉速區間:120-15000RPM
測試條件:無負載條件下測試
分類原則:功率、軸高、結構(饒性or剛性)
利用量測機械非轉動部位的振動量測訊號,來評鑑主軸的健康狀態,以達到預知保養、提前維護、避免無預警停機的情況發生。

主軸常見的故障狀況

加工機的主軸通常使用伺服變速馬達,其結構較為簡單,但常見的主軸故障發生原因也多發生在這些部位,當關鍵主軸發生異常,所發生的故障原因也往往是綜合形式的,主軸異常快速升溫變熱、旋轉精度下降或偏低、 運轉噪音異常變大、所使用的部件經常發生損壞使用壽命短等,都是主軸異常發生的明顯特徵狀況。

主軸快速發熱
主軸快速發熱
旋轉精度下降
旋轉精度下降
運轉噪音變大
運轉噪音變大
部件經常損壞
部件經常損壞

管理主軸的數據有哪些?

ISO管理
ISO規範
頻譜特徵管理
頻譜特徵
RMS加速度管理
RMS加速度
RMS速度管理
RMS速度
RMS位移管理
RMS位移
撞機次數累積
撞機次數

根據ISO10816規範了解主軸品質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根據ISO振動規範標準內容,大範圍的管理分類搜集而來的振動數據。另外固德領先市面上所有監測軟體,新增了最新的ISO 20816規範,讓使用者管理更周全。

根據ISO10816規範了解主軸品質

透過頻譜數據抓出異常特徵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適用於直結式主軸、齒輪式主軸、皮帶式主軸等等品質檢測。模組蒐集完數據並運算出結果,使用者可透過數據了解頻譜特徵知道主軸異常的原因,進而提升維護保養的效益。

透過頻譜數據抓出異常特徵

隱藏式撞機次數累積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特別製作撞機次數累積,可避免因人為撞機或操作不當導致主軸損壞,主軸製造商即可由此看出主軸撞擊次數。

隱藏式撞機次數累積

SPINDLE輕鬆監測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簡單安裝、輕易入手,適合對於維護預算較低,但具有技術背景的使用者,藉由安裝模組後開始搜集數據,再由工程師將數據自行帶入自家監測軟體,或是搭配固德既有的簡單UI介面做使用。

簡單架設就能輕鬆監測主軸品質

立即得到回饋

智能型主軸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更針對主軸所需量測功能所撰寫,只需接上感測器,安裝設定後即可開始搜集數據,方便工程師利用主軸數據進而優化製程。各式數據皆能有效幫助使用者了解主軸狀況並進而提升保養規劃的效益、有效避免因為磨損所造成的主軸損壞故障並減少過度保養的成本浪費。

使用快速上手
使用快速上手
掌控設備品質
掌控設備品質
精準維修指令
精準維修指令
提升保養效益
提升保養效益
減少磨損故障
減少磨損故障
降低維護成本
降低維護成本

應用與標的

應用領域

應用領域:
半導體產業、石化廠、食品廠、製藥廠、造紙廠、面板廠、LED廠、汽車製造、加工製造、設備製造商、維修服務商等。

標的設備:
直結式主軸、皮帶式主軸、齒輪主軸
車床主軸:皮帶傳動臥式、立式車床主軸、齒輪傳動類型
銑床主軸:綜合加工主軸、鑽孔機主軸、齒輪主軸
磨床主軸:內徑研磨主軸、外徑研磨主軸

對於設備主軸不知道如何監測嗎?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
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