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ROTOR CARE

超简单 快速上手

人性化操作流程,节省工时不费力

SMS-ROTOR CARE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适用于各种型态的马达转子量测不限厂牌皆可使用

马达是各式设备的心脏

厂区内布满大量的自动化设备,当马达故障或损坏时,将导致设备或机构停止运作。 因此马达是设备组成的重要核心关键,而若能掌握马达转子的健康,便能掌握60-70%的设备问题关键点。 为确保各制程设备的正常运作,应立即排定马达设备巡检。并掌握故障征兆,避免无预警停机及找到可信赖依据,提早执行预知保养计画。


马达设备检查做法

马达检测检查做法有很多种(如右图),以往使用者惯用电流与温度来观察马达设备健康度,但电流与温度属于维护保养的后指标,因为转轴摩擦、油润不足已经发生了,才会导致电流与温度的提高,这时候就可能已经造成设备的停机或故障了。而振动数据是属于前期指标,能有效在设备油润不足时、轴承摩擦或轴弯曲初期时,即可从振动频谱或振动值看出端倪




适用于各种型态的马达转子量测不限厂牌皆可使用

如何得知马达品质?

振动无处不在。
只要有动件,会转、会动的机构,就会有振动问题,振动是忠实呈现机械的运作品质,根据振动量测讯号,来评鉴监测转子健康状况。以往人员都是依照人为经验、感觉、听觉判断马达设备状况,可携式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能够即时提供维护人员有效的数据判断马达状态并适用于各种型态马达量测。 例如:各式泵浦、马达、风车、输送带传动机构等。



如何得知马达品质?

预防您在工厂的问题!

机械部件过早磨损
机械部件过早磨损
产线的停止和延迟
产线的停止和延迟
马达运转效率较低
马达运转效率较低
发生不明原因异常
发生不明原因异常

3 种极具成本效益的独特设计

多样化的兼容性

1.数据化量测适用于各式旋转机械设备: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携带型检测设备,方便使用者随身携带,一台就可通用检测全场各式厂牌机型、旋转机械马达泵浦转子设备。数据化、科学化的量测方式转为可量化数据的定义,解决传统技术人员以人为经验的方式判断的窘境。并帮助了无法安装监测系统、需要安排人力做定期检查设备状态之厂区。


2. 降低技术门槛和使用设置流程: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独创演算法ISO 标准规范相结合,消除了多年经验的专家和普通技术人员之间的界限。没有像往常一样复杂的参数设置,您可以在马达转子铭牌上找到的马达转速,于软体找到相对应的规范即可开始量测。

操作简单,不需教育训练就能上手,不用在等到维护人员到场就能排除问题,软体以灯号显示设备状态,即使没有振动量测背景相关的技术人员,也能快速判断结果

降低自我监测和诊断的门槛

最小化过度保养/最大化复检机制

3. 最小化过度保养/最大化复检机制: 如今,人们依靠内部专业知识和外部顾问进行基于状态的监测和保养。你有没有想过它是过度保养还是根本没有保养?是否有一些特定的机器时不时来来回回,让你怀疑它是否真的修好了?

使用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您可以从维修厂商端重新检查送回厂的设备的健康状况。 并方便安排下一次维修预约。

4大功能 合而为一

转子品质:根据ISO10816判别转子品质。
转子品质

内建ISO10816、20816、2372规范,适用各机型转动设备。

动平衡:ISO1940诊断设备的动平衡等级。
动平衡

ISO1940 动平衡等级,可选择设备G等级,即可进行动平衡等级判定。

频谱分析:频域(FFT)和时域的振动分析。
频谱分析

分析振源频率与振幅组成分布、不对心、转轴摩擦等故障特征判定。

振动计:内建精密振动计。
振动计

系统内置精密的振动计功能,具备HPF功能,还可随时截图纪录。

内建ISO振动规范、振动数值

内建 ISO 振动规范”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除内建 ISO 10816 及 ISO 2372 规范、振动数值显示、机械损坏频谱特征图。另外固德领先市面上所有监测软体,新增了最新的 ISO 20816 规范,让使用者管理马达转子部件系列更周全

Zone A 新机械,振动品质优良。
Zone B 可接受的振动值,可长时间使用。
Zone C 不可长时间使用,须进行保养修复。
Zone D 异常的振动值,建议即刻修复。

可视化介面快速得知马达转子品质优劣

快速得知
马达转子品质优劣”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根据ISO振动规范标准内容,定义出设备状态,使用者无须查表,依照可视化介面灯号判别,即可快速得知马达转子状态,分为优良、正常、警告、危险四种等级,不用再等待检测人员到场,即时解决问题。

内附建议
量测点示意图”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软体操作简单,即使没有量测背景的使用者也能上手,不知道量测点该如何下手吗?

马达转子巡检系统列举了多项马达、泵浦、冷却塔等量测点示意图,您可以依照软体内建议的量测点位示意图开始进行量测。

内附各形态转子、马达、泵浦建议量测点示意图
内建频谱分析功能与动平衡功能

内建频谱分析与
动平衡功能”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内建了频谱分析功能,并支援转换各式的物理单位及线性转换,使用者可利用此功能分析复杂振动源中存在的频率成分,借此来做失效分析或设备环境调整。

内建ISO1940动平衡规范,选择设备类型、输入设备目前工作转速,立即判定设备动平衡等级是否合格。

操作简单携带方便”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安装方式很简单,只要将振动感测器(加速规)吸附或锁于培林端位置,依照量测设备选取适用的ISO规范即可开始量测。

可携带式机型轻巧方便,适用于厂务/设备养护人员随身机动量测确认设备状况。配套工业平板具IP65防水防尘保护等级,电池运行长达8小时。


安装简单、操作简单、携带方便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内建专有振动计节省作业时间

内建振动计”

SMS-RC 旋转机械振动检测分析仪 具备 HPF 及 LPF 滤除自订功能,量测轴承振动量使用;具备多次平均、与最大振动值锁定功能;可切换不同量测单位快速确认振动数值及截图。

应用范畴

厂内设备维护/定检人员,替代人为感觉/经验,具备数据实证
人力检测设备

厂内设备维护/定检人员,替代人为感觉/经验,具备数据实证。

适用于厂区设备维护统包厂商,定期检查设备维护服务
出厂维修质量

适用于厂区设备维护统包厂商,定期检查设备维护服务。

提供有效的依据让使用者方便制作报告并提供设备维修依据
维修报告制作

提供有效的依据让使用者方便制作报告并提供设备维修依据。

可提供客户维修或换修后马达转子设备品质作状态的确认
更换材料确认

可提供客户维修或换修后马达转子设备品质作状态的确认。

提供原始数据,可当作用户调整进给率、转速等参数的依据
参数变化依据

提供原始数据,可作用户调整进给率、转速等参数的依据。

可用来马达设备入料前品质检测确认及设备出机前确认
出货前检验

可用来马达设备入料前品质检测确认及设备出机前确认。

使用对象

使用对象

厂内工务部门:
厂内设备维护/定检人员,替代人为感觉/经验,具备数据实证。
厂务/设备工程师:
确认设备状况,报修时之依据与数据佐证。
外包设备维护厂商:
厂区设备维护统包厂商,收取定期检查维护服务。
设备厂商:
在定期养护作业时,确认设备问题,提供客户维修/换修及协助记录。
设备维修厂商:
提供设备维修依据,或提供客户定期巡检服务。

应用与标的

SMS-RC 应用领域应用领域

应用领域:
半导体产业、石化厂、食品厂、制药厂、造纸厂、面板厂、LED厂、发电厂、抽水站、污水处理厂、加工制造、设备制造商、维修服务商等。

标的设备:
泵浦抽气/水设备:真空泵浦、油泵浦、污水泵浦等。
生产机具:工具机主轴、切割机等。
空压机:螺旋式、离心式、往复式空压机等。
其他:冷却塔、排气风车、空调箱等。

固德 配套平板

 固德配套平板

SMS-RC套组

振动讯号传输线(2米)x 1
USB DAQ连接线 x 1
振动感测器 (100 mV/g)x 1
感测器磁性座 x 1



SMS-RC套组

規格說明

SMS-RC System
Target measured objectAll rotating machinery, Ballscrew, Gear box, Linear guideway
Channels1
Sampling rate20k Hz/s
Diagnostic displayISO norm (ISO10816/ISO2372) criticality levels
ISO 1940 Dynamic G levels
FFT(steady & unsteady signal), Time waveform
Vibration value(AVG/MAX/Real Time)
Display unitsAcceleration:g, m/s²
Velocity:um/s, mm/s, in/s, m/s
Displacement:mm, mil
Frequency:Hz, RPM
Data exportAll measurements in CSV format / in JPG(screenshot)
SMS-RC Vibration kit
USB DAQ9ADC Resolution:16 Bit
IEPE:2mA/24V
Input range:±5d
AccelerometerSensitivity (±10 %):100 mV/g
Measurement Range:±50 g
Frequency Range (±3 dB):0.5 to 10000 Hz
Temperature Range:-54 to +121 °C (-65.2 to +249.8°F)
Weight:51 gm
Housing Material:Stainless Steel
Electrical Connector:2-Pin MIL-C-5015
CableConnector:MIL-C-5015 compatible to BNC
Length:2m
10.1" Industrial Tablet
Operating System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ProcessorIntel® Atom™ x7-Z8750 quad-core, 1.6 GHz (2M cache, up to 2.56 GHz)
Memory4 GB LPDDR3
StorageeMMC 64 GB, Micro-SD Support (up to 128GB)
Display10.1" FHD LCD WUXGA 1200x1920
BatteryHot-swappable battery with capacity LED indicators; 10.8V, 2400 mAh, 26 WHr
Operating time:4~6 hr (depending on usage scenario)
Charging time:< 3 hr
Standard I/O1 x Micro HDMI, 1 x USB 3.0, 1 x combo audio jack,
1 x 19 VDC-in jack, 1 x SIM card reader,
1 x micro SD card reader
IP RatingIP65
Operating Temperature-10 ~ 50 °C (14 ~122 °F)
HumidityOperating: 10 ~ 90% @ 40 °C (104 °F) non-condensing
Dimensions (W x D x H)80 x 18.3 x 180.1 mm (11 x 0.7 x 7.1 in)
Weight980 g/2.16 lb
CertificationsFCC, PTCRB, CE, CB, UL, TELEC, VCCI, BSMI, NCC, CCC, SRRC, RCM, IC, B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