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S®-PH

精確找到設備問題癥結點

新一代整合量測功能。正式登場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

“量測各部件
動態訊號變化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針對高端儀器設備所設計的振動量測分析儀,內建頻譜分析時頻分析、振動傳遞率、動態分析等功能,需要分析除錯的機台旁即可作現場的量測分析,幫助使用者快速且精確地找到設備問題的癥結,恢復產線的正常運作,維持機台設備應有的稼動率。


最強大的
攜帶式量測儀”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 攜帶方便,觸控螢幕、四個感測器接口、及USB傳輸孔,供使用者帶機隨處即量,適用於各種領域檢測。支援超高速的量測頻寬以及多通道同時取樣,系統可於極短時間內探知設備儀器各部件的動態變化。並可依照所需功能選擇軟體功能組合,軟體升級不需更換新機即可更新。


“內建特殊演算法
與ISO規範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 建立一系列的演算法將量測結果與ISO規範做完美的結合,現場量測的數據結果可即時轉換成直接的優劣狀況或等級分類。讓使用者不需要相關量測經驗也可輕易在現場判別待測設備的健康狀況。對於轉子馬達相關量測,固德領先市面上所有監測軟體,新增了最新的ISO 20816規範,讓使用者管理馬達轉子部件系列更周全

設備流程
設計開發的依據”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 會自動將即時的量測資料結合資料庫數據比對,提供生產流程開發者調整數據、分析資料、提升產線速度的依據,更輕鬆應用在調整設備機台動作參數或測試機台運作極限。


節省36%
工作時間

您所能想到的振動量測功能皆集結於此,適用於各種領域監測:半導體廠、工具機、封裝廠、科技廠、加工製造廠、廠務轉子、機械手臂、工業4.0廠區、設備維護商等。
超高速多通道動態分析

高速多通道動態分析

設備動態分析儀應用在動態停止的收斂時間以及評估極短時間內各部件間相對振動。可接多個感測器來評估主系統與各機械部件的相對干擾程度。

高速動態分析

高速動態分析

動態分析儀可記錄瞬間變化的設備動作及微小動作訊號。可藉由數據來調整設備參數,穩定機台動作。並可依據需求轉換加速度、速度以及位移量。

多通道動態分析

多通道動態分析

提供使用者進行同時間測量機台各個部件的相互影響,可多通道同時紀錄各部件複雜的動態行為,對於分析隨時改變的動態行為是非常方便的工具。

動態分析

動態分析

對於重複性的週期動作或是隨時改變的設備動作,內建獨特演算法設計可清楚紀錄及描繪機械手臂及移動裝置細微的動作,並即時判別動作品質。

振動傳遞率

振動傳遞率

針對避震平台的防震效果,設備動態分析儀可輕易判讀目前避震平台的避震效率與過濾各頻率成分的能力,圖表顯示出各個振動成分的傳遞狀況。

轉速品質

轉速品質

變轉速設備若不慎操作在共振轉速或其相關倍數轉速極有可能造成設備損壞,可精準的描繪出轉速區間設備的振動品質,提供最佳設定參數參考。

動平衡等級

動平衡等級

旋轉機械、轉子設備皆有標準的動平衡校正,隨著設備的使用頻率運轉,原先校正好的動平衡會漸漸劣化,儀器內建標準的動平衡等級量測功能。

時頻分析

氣浮軸承振動品質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針對可控轉速的氣浮主軸,進行量測區間內因主軸轉動振動造成的共振現象紀錄量測,並且可切換加速度、速度單位。

轉子振動品質

轉子振動品質

系統軟體將內建ISO轉子振動規範與即時演算判別做完美的整合搭配,使用者可即時判讀目前的馬達、泵浦、壓縮機等轉子部件的品質狀況。

時頻分析

三次元時頻分析

設備動態分析儀可在時間內紀錄所有動態變化的頻譜疊加,並搭配特定的分析功能,可以快速分析在變動時間下任何一個特定點的頻譜資訊。

環境振動規範

環境振動規範

內建標準的環境微振動量測規範搭配三軸向轉接頭,使用者可以輕易的量測出待測環境的微振動等級,即時判斷放置設備的環境或避震平台標準。

智慧門檻頻譜規範

智慧門檻頻譜規範

對於一複雜多動作組成的系統設備,提供自我學習並快速建立設備檢測規範,使用者可針對不同設備或不同動作行為自行定義廠區內檢驗規範。

結構自然頻率

結構自然頻率

分析機械設備置於當前環境下會有哪些結構自然頻率存在,並提供使用者作為後續加固結構或調整設計的依據,避免自然頻率共振現象影響機台。

多功能頻譜分析

多功能頻譜分析

內建強大且完整的頻譜分析功能,提供時域與頻域的量測,標準的Octave頻譜切換方便,支援轉換各式的物理單位及線性轉換。

振動計

振動計

可連接多通道量測設備各個量測點的振動數值,現場讀取數值,輕易分辨各測點的振動大小。還可轉換各式振動單位,加速度、速度以及位移量。

UI 功能畫面

振動傳遞率

振動傳遞率
量測兩個加速規間訊號差異,可量測振動傳遞率、相位差等。

智慧門檻頻譜規範

智慧門檻頻譜規範
不同的振動品質檢驗自訂標準,可設定能帶寬度及標準值與可允許公差。

環境振動規範

環境振動規範
根據環境振動建議規範參考建議量測振動目標並分類振動等級。

高速多通道動態分析

高速多通道動態分析
同時間開啟多個通道,針對各式振動行為進行高速振動量測、比較、記錄。

建議量測種類與應用功能

量測種類應用功能
泵浦 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頻譜分析
鼓風機 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頻譜分析
壓縮機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頻譜分析
馬達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頻譜分析
加工主軸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頻譜分析
風扇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頻譜分析
頻譜分析頻譜分析
機械手臂移動動作監控時幅分析
環境振動量測環境振動規範
機密儀器擺放環境量測環境振動規範
精密製程機台擺放環境量測環境振動規範
螺桿、滑軌等移動動作監控時幅分析
各類搬送裝置移動動作監控時幅分析
避震裝置、避震平台振動量測環境振動規範、振動傳達率
精密設備複合動作振動監控分析時幅分析、時頻分析
大型慢速轉動設備振動監控分析時幅分析
變動轉速設備振動監控分析時幅分析
固定頻率振動成分分析頻譜分析
振動行為不隨時間變化頻譜分析、振動傳達率、轉子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
振動行為隨時間變化時頻分析、時幅分析
簡易型預知保養檢測轉子振動規範、自訂振動門檻值、環境振動規範、動平衡等級
專業搭配數據分析預知保養監控時頻分析、時幅分析

適用於各種產業領域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 強大的功能,集結所有你所想到的振動量測分析功能,類app模式,使用者可自由選用搭配軟體功能,適用於任何需要量測分析、除錯、找出異常振動源等之運轉設備,適用於各種產業領域。 例如:精密設備、轉子設備品質檢測、避震設施系統、加工工具母機、廠區設備監控、環境振動量測、交通運輸、半導體廠區、封裝廠、石化廠、加工廠、發電廠、汽車廠等等。

機台檢測

機台檢測

檢查設備部件
運作是否正常

產線品質

產線品質

產線振動是否會
影響產品品質

旋轉機械

旋轉機械

各式旋轉機械
轉子馬達檢測

手臂檢測

手臂檢測

各式手臂動作
振動檢測

開發依據

開發依據

各項數據可供
流程開發者使用

預知保養

預知保養

簡易預知保養
檢測功能

異常發警報

異常除錯

找出設備問題
的癥結點

異常發警報

裝機環境

檢測精密儀器
安裝環境

查看更多相關應用範例

設備問題不知道如何找出嗎?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
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