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ROTOR CARE

超簡單 快速上手

人性化操作流程,節省工時不費力

SMS-ROTOR CARE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適用於各種型態的馬達轉子量測不限廠牌皆可使用

馬達是各式設備的心臟

廠區內佈滿大量的自動化設備,當馬達故障或損壞時,將導致設備或機構停止運作。因此馬達是設備組成的重要核心關鍵,而若能掌握馬達轉子的健康,便能掌握60-70%的設備問題關鍵點。為確保各製程設備的正常運作,應立即排定馬達設備巡檢。並掌握故障徵兆,避免無預警停機及找到可信賴依據,提早執行預知保養計畫。

馬達設備檢查做法

馬達檢測檢查做法有很多種(如右圖),以往使用者慣用電流與溫度來觀察馬達設備健康度,但電流與溫度屬於維護保養的後指標,因為轉軸摩擦、油潤不足已經發生了,才會導致電流與溫度的提高,這時候就可能已經造成設備的停機或故障了。而振動數據是屬於前期指標,能有效在設備油潤不足時、軸承摩擦或軸彎曲初期時,即可從振動頻譜或振動值看出端倪

適用於各種型態的馬達轉子量測不限廠牌皆可使用

如何得知馬達品質?

振動無處不在。
只要有動件,會轉、會動的機構,就會有振動問題,振動是忠實呈現機械的運作品質,根據振動量測訊號,來評鑑監測轉子健康狀況。以往人員都是依照人為經驗、感覺、聽覺判斷馬達設備狀況,可攜式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能夠即時提供維護人員有效的數據判斷馬達狀態並適用於各種型態馬達量測。例如:各式泵浦、馬達、風車、輸送帶傳動機構等。



如何得知馬達品質?

預防您在工廠的問題!

機械部件過早磨損

機械部件過早磨損

產線的停止和延遲

產線的停止和延遲

馬達運轉效率較低

馬達運轉效率較低

發生不明原因異常

發生不明原因異常

3 種極具成本效益的獨特設計

多樣化的兼容性

1 數據化量測適用於各式旋轉機械設備: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攜帶型檢測設備,方便使用者隨身攜帶,一台就可通用檢測全場各式廠牌機型、旋轉機械馬達泵浦轉子設備。數據化、科學化的量測方式轉為可量化數據的定義,解決傳統技術人員以人為經驗的方式判斷的窘境。並幫助了無法安裝監測系統、需要安排人力做定期檢查設備狀態之廠區。


2 降低技術門檻和使用設置流程: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獨創演算法ISO 標準規範相結合,消除了多年經驗的專家和普通技術人員之間的界限。沒有像往常一樣複雜的參數設置,您可以在馬達轉子銘牌上找到的馬達轉速,於軟體找到相對應的規範即可開始量測。

操作簡單,不需教育訓練就能上手,不用在等到維護人員到場就能排除問題,軟體以燈號顯示設備狀態,即使沒有振動量測背景相關的技術人員,也能快速判斷結果

降低自我監測和診斷的門檻

最小化過度保養/最大化複檢機制

3 最小化過度保養/最大化複檢機制: 如今,人們依靠內部專業知識和外部顧問進行基於狀態的監測和保養。你有沒有想過它是過度保養還是根本沒有保養?是否有一些特定的機器時不時來來回回,讓你懷疑它是否真的修好了?

使用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您可以從維修廠商端重新檢查送回廠的設備的健康狀況。 並方便安排下一次維修預約。

4大功能 合而為一

轉子品質:根據ISO10816判別轉子品質。

轉子品質

內建ISO10816、20816、2372規範,適用各機型轉動設備。

動平衡:ISO1940診斷設備的動平衡等級。

動平衡

內建ISO1940,選擇設備動平衡G等級,即可進行等級判定。

頻譜分析:頻域(FFT)和時域的振動分析。

頻譜分析

分析振源頻率與振幅組成分布、不對心、轉軸摩擦等故障特徵判定。

振動計:內建精密振動計。

振動計

系統內置精密的振動計功能,具備HPF功能,還可隨時截圖紀錄。

內建ISO振動規範、振動數值

內建 ISO 振動規範”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除內建 ISO 10816 及 ISO 2372 規範、振動數值顯示、機械損壞頻譜特徵圖。另外固德領先市面上所有監測軟體,新增了最新的 ISO 20816 規範,讓使用者管理馬達轉子部件系列更周全

Zone A 新機械,振動品質優良。
Zone B 可接受的振動值,可長時間使用。
Zone C 不可長時間使用,須進行保養修復。
Zone D 異常的振動值,建議即刻修復。

可視化介面快速得知馬達轉子品質優劣

快速得知
馬達轉子品質優劣”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根據ISO振動規範標準內容,定義出設備狀態,使用者無須查表,依照可視化介面燈號判別,即可快速得知馬達轉子狀態,分為優良、正常、警告、危險四種等級,不用再等待檢測人員到場,即時解決問題。

內附建議
量測點示意圖”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軟體操作簡單,即使沒有量測背景的使用者也能上手,不知道量測點該如何下手嗎?

馬達轉子巡檢系統列舉了多項馬達、泵浦、冷卻塔等量測點示意圖,您可以依照軟體內建議的量測點位示意圖開始進行量測。

內附各形態轉子、馬達、泵浦建議量測點示意圖
內建頻譜分析功能與動平衡功能

內建頻譜分析與
動平衡功能”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內建了頻譜分析功能,並支援轉換各式的物理單位及線性轉換,使用者可利用此功能分析複雜振動源中存在的頻率成分,藉此來做失效分析或設備環境調整。

內建ISO1940動平衡規範,選擇設備類型、輸入設備目前工作轉速,立即判定設備動平衡等級是否合格。

操作簡單攜帶方便”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安裝方式很簡單,只要將振動感測器(加速規)吸附或鎖於培林端位置,依照量測設備選取適用的ISO規範即可開始量測。

可攜帶式機型輕巧方便,適用於廠務/設備養護人員隨身機動量測確認設備狀況。配套工業平板具IP65防水防塵保護等級,電池運行長達8小時。


安裝簡單、操作簡單、攜帶方便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內建專有振動計節省作業時間

內建振動計”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具備 HPF 及 LPF 濾除自訂功能,量測軸承振動量使用;具備多次平均、與最大振動值鎖定功能;可切換不同量測單位快速確認振動數值及截圖。

應用範疇

廠內設備維護/定檢人員,替代人為感覺/經驗,具備數據實證

人力檢測設備

維護/定檢人員,替代人為感覺/經驗,數據實證。

適用於廠區設備維護統包廠商,定期檢查設備維護服務

出廠維修質量

適用於廠區設備維護統包廠商,定期檢查設備維護。

提供有效的依據讓使用者方便製作報告並提供設備維修依據

維修報告製作

提供有效依據讓用戶方便製作報告提供設備維修依據。

可提供客戶維修或換修後馬達轉子設備品質作狀態的確認

更換材料確認

可提供客戶維修或換修後馬達轉子品質作狀態的確認。

提供原始數據,可當作用戶調整進給率、轉速等參數的依據

參數變化依據

原始數據,可作用戶調整進給率、轉速等參數依據。

可用來馬達設備入料前品質檢測確認及設備出機前確認

出貨前檢驗

馬達設備入料前品質檢測確認及設備出機前確認。

使用對象

使用對象

廠內工務部門:
廠內設備維護/定檢人員,替代人為感覺/經驗,具備數據實證。

廠務/設備工程師:
確認設備狀況,報修時之依據與數據佐證。

外包設備維護廠商:
廠區設備維護統包廠商,收取定期檢查維護服務。

設備廠商:
在定期養護作業時,確認設備問題,提供客戶維修/換修及協助記錄。

設備維修廠商:
提供設備維修依據,或提供客戶定期巡檢服務。

應用與標的

SMS-RC 應用領域應用領域

應用領域:
半導體產業、石化廠、食品廠、製藥廠、造紙廠、面板廠、LED廠、發電廠、抽水站、污水處理廠、加工製造、設備製造商、維修服務商等。

標的設備:
泵浦抽氣/水設備:真空泵浦、油泵浦、污水泵浦等。
生產機具:工具機主軸、切割機等。
空壓機:螺旋式、離心式、往復式空壓機等。
其他:冷卻塔、排氣風車、空調箱等。

固德 配套平板

 固德配套平板

SMS-RC套組

振動訊號傳輸線(2米)x 1
USB DAQ 連接線 x 1
振動感測器 (100 mV/g) x 1
感測器磁性座 x 1


SMS-RC套組

規格說明

SMS-RC System
Target measured objectAll rotating machinery, Ballscrew, Gear box, Linear guideway
Channels1
Sampling rate20k Hz/s
Diagnostic displayISO norm (ISO10816/ISO2372) criticality levels
ISO 1940 Dynamic G levels
FFT(steady & unsteady signal), Time waveform
Vibration value(AVG/MAX/Real Time)
Display unitsAcceleration:g, m/s²
Velocity:um/s, mm/s, in/s, m/s
Displacement:mm, mil
Frequency:Hz, RPM
Data exportAll measurements in CSV format / in JPG(screenshot)
SMS-RC Vibration kit
USB DAQ9ADC Resolution:16 Bit
IEPE:2mA/24V
Input range:±5d
AccelerometerSensitivity (±10 %):100 mV/g
Measurement Range:±50 g
Frequency Range (±3 dB):0.5 to 10000 Hz
Temperature Range:-54 to +121 °C (-65.2 to +249.8°F)
Weight:51 gm
Housing Material:Stainless Steel
Electrical Connector:2-Pin MIL-C-5015
CableConnector:MIL-C-5015 compatible to BNC
Length:2m
10.1" Industrial Tablet
Operating System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ProcessorIntel® Atom™ x7-Z8750 quad-core, 1.6 GHz (2M cache, up to 2.56 GHz)
Memory4 GB LPDDR3
StorageeMMC 64 GB, Micro-SD Support (up to 128GB)
Display10.1" FHD LCD WUXGA 1200x1920
BatteryHot-swappable battery with capacity LED indicators; 10.8V, 2400 mAh, 26 WHr
Operating time:4~6 hr (depending on usage scenario)
Charging time:< 3 hr
Standard I/O1 x Micro HDMI, 1 x USB 3.0, 1 x combo audio jack,
1 x 19 VDC-in jack, 1 x SIM card reader,
1 x micro SD card reader
IP RatingIP65
Operating Temperature-10 ~ 50 °C (14 ~122 °F)
HumidityOperating: 10 ~ 90% @ 40 °C (104 °F) non-condensing
Dimensions (W x D x H)80 x 18.3 x 180.1 mm (11 x 0.7 x 7.1 in)
Weight980 g/2.16 lb
CertificationsFCC, PTCRB, CE, CB, UL, TELEC, VCCI, BSMI, NCC, CCC, SRRC, RCM, IC, BIS
轉子設備預知保養

馬達、泵浦需要檢測?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